至幸

佛系更文,随心随性随缘随意。

观影体———姬若风与萧楚河师徒情深

#时间线:洛青阳问剑天启之后


#大量原创剧情


整理一天了,终于整理好了,以下正文:


姬若风与萧瑟师徒情深 

(观影内容“畅通无阻”版,含大量原创剧情)


【<拜师>


“楚河,最近我和你王叔商量着要给你找个师父。怎么样,你有没有什么想法。”


“好啊好啊,父皇,我愿意,儿臣非常愿意。”


这么爽快,肯定不对劲。果然明德帝是了解自己儿子的。


此时的萧楚河心里在想什么呢:一来,要是他能在皇宫外拜一个师父,那么他就不用日日在这皇宫中待着了。只要说他要去找师父学习,他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出去了。二来,他可一定得认真习武,这样日后他出宫玩碰到了歹徒,他就有本事应对了。


毕竟是父子,自己儿子心里的小九九他怎么会不清楚。


“之后,孤会让你的师父日日来你府上为你授课。把你那点小心思给孤收收。”


自己就这么点小心思,就这样被父皇拆穿了,合着整到最后,自己非但仍要一直在宫里待着,父皇还找了个监督自己的人,他萧楚河可不会这么干。


“那不行,那儿臣不拜了。儿臣有师父,儿臣的师父就是王叔。”


“你王叔军务繁忙,哪有时间每天来教你。别说了,就这么定了,孤心意已决。还有至于你的师父,父皇已经帮你找好了。他明日就会来你府上,你好好准备准备。”


原来父皇这是先斩后奏啊,萧楚河也算是明白了,父皇这是在通知他而不是在同他商量。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既然如此,那他萧楚河就偏要和他们对着干。】


屏幕中突然出现了小楚河,这可就把众人的心都给萌化了,那红润的小脸蛋,谁看了都想摸上两把。


“萧瑟,你小时候也太可爱了吧,难怪你父皇这么喜欢你。”雷无桀看着屏幕中那么可爱的小家伙,又看看萧瑟,他怎么都想不通小时候这么可爱的小孩子长大之后就这么毒舌呢,怼起人来那可真是毫不留情。


“对着干?萧瑟,你之前是不是经常和你父皇他们对着干。”


“是啊,不但经常和他父皇王叔对着干,他还经常和我对着干。”听到萧瑟雷无桀声音的姬若风 来到了萧瑟身边。


“师父。”萧瑟拱手行了个礼。


“嗯。”


“萧瑟,这就是你师父啊,就是江湖百晓生。我还是第一次见呢。”


“不过现在看起来萧瑟好像不太愿意,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他又同意了。”



【三日前,明德帝和琅琊王商议要给萧楚河找个师父,萧楚河的性子他们二人还是了解的,心高气傲,一般人可镇不住他。他们观察了一圈人,觉得最后能不让萧楚河极其排斥的应该就只有江湖百晓堂的姬若风堂主了吧。毕竟是百晓生,掌握江湖大小事,这可是他萧楚河最感兴趣的。


为了确保萧楚河这次能够拜师成功,不仅姬若风的好兄弟琅琊王出马去请姬若风,就连一国之君明德帝都亲自前去百晓堂来请这位百晓生出山。


最有趣的是,姬若风从不轻易收徒,能被他收为弟子的也一定不是一般人。即使是天启的天之骄子萧楚河想要拜他为师,他也要好好考察一番。两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嘴皮子都磨破了才说服姬若风前去对萧楚河指点一二。可偏偏这祖宗在闹情绪。天知道这对素未谋面的,彼此都不情不愿的师徒见面后会发生怎样的事呢?】


“明德帝亲自去为儿子求师,这个六皇子果真是从小就受宠。”几个世家子弟看着这一幕都感慨颇多。


“萧瑟,你拜师的原因不会是因为想要知道江湖上的秘闻吧。”


“不过萧瑟你的面子可真大,人家都是自己去拜师,你倒好,陛下和琅琊王亲自去求着你师父来教你,你还不愿意。”司空千落看着萧瑟,还撇了撇嘴,怪不得萧瑟总像有一种公主病似的,原来都是被家里人宠的了。


姬雪一听那可就有话说了:“是啊,百晓堂的消息向来可都是要收银子的,某些人啊,非但不给银子,还不知足,隔三差五就来问,几乎每天都要问好几个。”


“啊?不过如果是萧瑟的话,好像也是正常的。嘿嘿。”雷无桀说话这话,收获了萧瑟一个大大的白眼。


看着几个孩子在这欢乐地拌嘴,姬若风宠溺的笑了笑。


不远处的明德帝和兰月侯自然也是看到了几个孩子,兰月侯本想着和明德帝一起去看看楚河,结果被明德帝拉住了。他看到了姬若风,想着给他们师徒留一点时间。


“哈哈哈,如今亲眼看到了,这下输得心服口服了吧。”唐怜月想起之前司空长风的抱怨,打趣道。


“唉,说到底还是输了啊。”



【第二日,到了明德帝与姬若风约定的时间了。姬若风如约来到了永安王府。哦,不对,是只到了门口。他来的时候只见永安王府大门紧闭,门口的侍卫一层又一层,简直连只苍蝇都飞不进去。原来是因为那日之后,明德帝下旨将萧楚河禁足于永安王府,在他的师父来到之前不得踏出府一步。


既然如此,是父皇下的令,那就死死地守住他永安王府的门,他出不去,那谁都别想进来。


可是这点小事怎么能难得到姬若风呢,踏云步起,片刻之间就已经到了府内。他在几个房间门口都看了看,直到看见在一个房间门口又站了一层又一层的守卫,他就明白了,自己这个叛逆的徒弟就在这里。


“开门!我只数三下。”


房间内无人应答。


“一!”仍旧无人应答。


“二!”还是没有人说话。


就在姬若风快数到三的时候,房间里的人终于说话了:“不开,就不开!你以为你是谁啊,你让我开我就得开?今日就算是我父皇来了我还是不开。”


“哦?那你便试试。”


“试试便试试。我就是不开……”等等,这声音怎么有点熟悉,好像是父皇的声音……


萧楚河对于自己父皇的声音还是非常熟悉的。明德帝就知道萧楚河不会轻易妥协,从一开始,在姬若风来的时候就是明德帝和姬若风一起来的。更可怕的是,明德帝还吩咐琅琊王让他处理完军务之后也赶去永安王府,毕竟,萧楚河最害怕的人可不是他这个父皇,而是他的王叔。


“父皇?”


“既然知道是我,还不快自己乖乖的把门打开,难道还要等着我命人把门给你撞开吗?”


“我就不,父皇先斩后奏,都不同儿臣商量,就为儿臣拿主意,我就不开!”


“萧楚河!开门!”明德帝的耐心马上就要被这小子消耗完了。


听这语气,看来父皇是真的生气了,萧楚河小心翼翼的走到了门口,想再观察观察。


见着萧楚河还是毫无动静,眼看着明德帝就要命人撞开门了。姬若风开口道:“陛下莫急,您先行回去吧,剩下的交给我。”


“那便有劳白虎使了。”


明德帝真的回去了吗?他当然是装的。他只是在王府正厅里静静地坐着,关注着二人的一举一动。而明德帝的这声白虎使被萧楚河听到了,他已然知道父皇给自己找的师父是谁了。】


“萧瑟,你小时候这么叛逆啊。”


“就是啊,萧瑟,敢这么对皇帝说话的人恐怕只有你了吧。”


“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呗。”雷无桀几人一言一语地说着。


萧瑟看着曾经的“荒唐事”被摆在众人眼前,他心虚地看了看师父,师父只是对着他笑了笑。曾经的楚河虽叛逆,可那是他最开心,最无忧无虑的时刻,如果可以,他希望楚河一直像那样叛逆下去。


“师父,您当时心里在想什么啊?”萧瑟有点难为情地看着师父。


“我在想,就算这么叛逆的孩子又怎样,我一定将他拿下。”


“那你后来后悔收我为徒吗?”是啊,后来师父为了救他丢了半条命,萧楚河有时真的会想,师父后悔过吗?


“傻孩子,为什么这么问?”


“就是想知道。”


“那你后悔拜我为师吗?”


“不后悔,从来都不后悔!”这话萧楚河说的斩钉截铁 。


“那师父也不后悔,从来都没有后悔过。”


“可是我还是常常觉得是我拖累了你。”


姬若风看着萧楚河,往他头上拍了一下:“你小子天天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我是你师父,你可是我唯一的徒弟,你哪来这么多废话。”


姬若风这话声音有点大,大到周围的人纷纷朝他们师徒二人来过去,这让萧瑟有点不好意思了,摸着头连连说道:“哦哦,师父,我知道了。”



【“你父皇已经走了,现在我们可以好好谈谈了。我再数三声,把门打开。”


萧楚河还是个实相的,先看看自己的这位师父怎么说吧。


门刚一打开,姬若风就找位置坐了下来。


“您就是我父皇给我找的师父?”这位师父萧楚河听说过,他是琅琊王叔的好朋友,是天启四守护中的白虎使,也是百晓堂的堂主,那也就是说他一定知道很多江湖秘闻了。


“怎么,不可以吗?你有什么意见吗?”


“我当然有意见了……不对,我当然没有意见了……”萧楚河是个能屈能伸的,尽管他刚刚说这话的时候有点不利索。可是既然自己的这位师父是王叔的朋友,那是不是今天自己所有的表现之后都会汇报给王叔……


“哦?没有意见?你在说谎,是不是怕我对你王叔说些什么?”二人之前虽然没怎么见过面,不过姬若风对于萧楚河还是了解一些的。谁让自己的好兄弟天天在他耳边念叨说自己的好侄子是多么优秀,又多么让自己头疼。


“我……才不是呢。”


“好了,现在我么可以好好谈谈了。你是稀世之才,而我愿意将你雕刻成真正的良才美玉。怎样,愿意吗?”


“不愿意。”


姬若风淡然一笑,他知道萧楚河会拒绝,但他没想到他会拒绝得这么果断。“其实啊,我不是你想象中的那般。拜我为师其实很轻松,没有那么多的压力。”


“至于你可能会怀疑我能不能教给你有用的东西,我可是你父皇和你王叔请过来的,甚至可以说是他们求着我过来的。你就算现在不信我,你父皇和你王叔你总要相信的吧。”


萧楚河明白,姬若风这是在给自己台阶下。


“那……内个……”


“想说什么就说。”


“那您是不是知道很多江湖秘闻!”萧楚河眨着一双大眼精华望着姬若风。


姬若风顿时语塞,没想到这传说中惊为天人的永安王小殿下竟然是这么喜欢八卦的人。


“是啊,我可是百晓生,江湖中就没有我不知道的事。只要你乖乖听话,以后我可以奖励你。”


萧楚河眼珠子此时正在滴溜溜的转,不管是谁,总的来说都是父皇和皇叔派来看着自己的,但如果这个人知道那么多江湖秘闻,知道这么多自己感兴趣的事,那也不是不可以。再说,他早就听说百晓生也是个生性潇洒,不喜欢待在宫中的人,想来也不会有太多时间管教他,又或者可以在宫外传授他……这样一来,自己的那点小算盘不就都算到点子上了吗。


“好!师父在上,请受徒儿一拜。”说变就变,上一秒义正辞严坚决不妥协,下一秒就跪下行了拜师礼。


“起来吧。”姬若风将萧楚河扶了起来。门口外的明德帝和琅琊王将这一切都收归眼底,他们二人相视一笑。至于萧楚河的那点小心思他们二人怎会不知道。只能说姜还是老的辣,萧楚河还是玩不过他们。】


“这六皇子还真是与众不同。”


“就是啊,别人拜师都是为了学到真本领,他倒好,拜师是为了知道更多江湖传闻。”


“可能是这六皇子身边不缺好的先生吧,该学的都已经学会了。”


“早就听闻六皇子是天启城里唯一的天之骄子,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吃穿用度向来都是最好的。身边的先生也都是最好的。明德帝和琅琊王为他找的师父可是天启四守护中的白虎使。”


“就是,听说百晓堂的堂主可是精通各种武学,但当属棍法最为高超,六皇子可是得了他一手真传。若论师父,我觉得啊,除了教授六皇子武学兵法的琅琊王之外,六皇子真正的师父就数白虎使了。”


“那后来呢?后来发生了什么?自从六皇子被贬为庶人之后,我就几乎没听说过他和姬若风堂主的事了。”


“唉,这些还都是传闻。中间发生过什么,我们怎么会知道呢。”


世人皆知,当年的那个天之骄子被贬为庶人,从此之后就消失在了江湖上。很少人知道,他在那个雨夜被人重伤隐脉,废了武功。可几乎没人知道,那个雨夜是他师父救了他,因此几乎丢了半条命。


“萧瑟,你就是这样拜姬堂主为师的?”


“还真是你啊,怪不得你知道那么多江湖秘闻。”


“怎么,夯货,你有意见吗?”


“没有,没有,我怎么敢对我们萧老板有意见呢?”


【<传授>


“楚河,你想学什么样的轻功?”


“就是您上次偷偷到我府里,还让他们一点没察觉的那种轻功……”


“傻小子,说什么呢,什么叫偷偷到你府里?”


 “哎呀师父这不重要,就是一天能走一千里,今天我在天启城喝酒,明天就能去天府城吃一碗麻婆豆腐。” 


“阁下何不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师父你骂我?” 


“不是,天下间真有这样一门武功,踏云乘风步。第一重境界,是踏云,电光火石,日行千里。第二重境界,是扶摇,乘风而起,仙人临世。”


“好啊好啊,师父,我要学我要学。”】


“所以,萧瑟,你的踏云步就是这么会的?听着就很酷,真不愧是天下第一轻功。”


“是。”


“哦,萧瑟,大师兄之前说你虽然没有内力,却有着逍遥天境级别的高手才有的轻功,是因为你原来就是逍遥天境。”雷无桀终于反应过来了。


“雷无桀,你反应的也太慢了吧。萧瑟可是萧楚河,谁不知道萧楚河十七岁就入了逍遥天境啊。”司空千落都想笑话雷无桀了。


“哎呀师姐,我知道。可是我还是不习惯把萧瑟和萧楚河连在一起,我认识萧瑟的时候他就叫萧瑟,不是萧楚河。哎呀,不管他是谁,他萧瑟,就是我雷无桀最好的兄弟。”




【“师父,放心吧,您教的我现在都已经学会了。现在就算是父皇的暗卫来跟着我,我也保证他们跟不上。”萧楚河一脸骄傲,可是看着姬若风的脸色却有那么一瞬间的阴沉了一下,随即又恢复了原状。


听了这话心情能好才怪,这混小子要是把明德帝派的暗卫们都给甩了,那他这个做师父的就是第一个遭殃的。


“你啊,还是老老实实的,少动歪脑筋。要是耍小聪明被你父皇和王叔知道了,你看倒霉的是谁。”


“那师父是一定会为我说话的呀。”眼前这孩子眨着一双水灵的大眼睛,姬若风之前还心想不就一个孩子吗,有什么拿不下的。现在亲眼看到这个孩子,姬若风才明白怪不得明德帝和琅琊王都招架不住。


可是萧楚河哪里是个听劝的,回到宫里后那可是一天都闲不住。


踏云步学会之后,明德帝派去跟着萧楚河的暗卫们更是叫苦不迭。暗卫们换了一波又一波,所有方法都用尽了就是跟不上他们的六皇子。要么就是跟着萧楚河跑断腿,要么就是回到皇宫中承受明德帝的怒火,唉,没办法,谁让他是明德帝最宠爱的六皇子呢。】


“哈哈哈哈,萧瑟,还真不愧是你。那些暗卫们可真是倒霉,天天跟着你。”


“你小的时候肯定让你父皇和你师父他们感到很头疼。”


“说的没错,百晓堂可没少因为他而遭殃。明德帝一派人来抓他,他就往百晓堂里跑,导致百晓堂经常被士兵包围着。不知道的还以为百晓堂发生了什么大事呢。”姬雪一脸嫌弃地看着萧瑟。


“啊?那姬堂主愿意吗?”


“不愿意也没办法啊,谁让萧楚河是个祖宗呢?我爹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我不知道,反正百晓堂里的那六个铁面官是真快烦死他了,一看见他就想把他轰出去。看见他准没好事。”


唐莲几人听完打趣地看着萧瑟,萧瑟一脸尴尬的扭头往别处瞅着,只有姬若风一脸宠溺地看着几个孩子。


全文13000➕

彩蛋7100➕,主要是琅琊王一案之后的事



评论(66)

热度(1188)

  1.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